省委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黨章專題輔導報告會

韓俊主持 李忠杰作輔導報告 王清憲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023年05月27日08:20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5月26日上午,安徽省委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黨章專題輔導報告會。省委書記韓俊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

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輔導報告。他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運用大量史實和豐富資料,從黨章的歷史沿革、總綱、條文等方面,詳細解讀了黨章建設史和黨的二十大對黨章作出的修改,具有很強的系統性、思想性、指導性,為黨員干部更好理解黨章的精神實質、把握黨章一系列規定要求提供了重要參考。

韓俊在主持講話中指出,黨章是黨的總章程,是黨的根本大法。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習貫徹黨章作為主題教育的重點內容,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著力營造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的良好氛圍。要認真學習黨章,全面了解掌握黨章的基本內容,深入思考黨章對當前工作的指導意義、實踐要求,真正做到學而懂、學而信、學而用。要嚴格遵守黨章,發自內心尊崇黨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把黨章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嚴格按照黨章履職盡責,自覺用黨章統一思想、規范言行。要堅決貫徹黨章,聚焦黨的十九大、二十大對黨章作出的修改,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黨的創新理論新發展、黨的事業發展新部署、黨的初心使命新內容、黨的建設新要求,緊密結合安徽所處的歷史方位、發展大勢和全面從嚴治黨實際,一步一個腳印抓好貫徹落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見效。要切實維護黨章,發揮好各級領導干部模范表率作用,加強對遵守黨章、執行黨章情況的督促檢查,共同維護好黨章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切實把黨章規定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推動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在肥第一批主題教育參加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輔導報告會。(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