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皖通高速:“三度”舉措精准服務麥收機械快捷通行

2023年05月27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三夏”麥收季節到來,大批次的聯合收割機途經安徽高速南下進行跨區作業,連日來,安徽交控集團皖通公司提前部署,強化落實,提高服務的精度、速度、溫度,全力護航麥收機械快捷通行。今年以來,全省高速公路共通行聯合收割機(插秧機)運輸車輛2.28萬輛次,減免通行費602.38萬元。

確保收割機運輸車輛安全快速通行。皖通高速供圖

確保收割機運輸車輛安全快速通行。皖通高速供圖

提高服務“精度”。各營運單位提前開展業務培訓,組織收費人員認真學習上級相關文件精神,全面了解跨區作業聯合收割機(插秧機)運輸車輛通行高速公路的相關政策,熟練掌握証件核查、政策宣傳解釋等業務流程,提高道口查驗的精度,確保支農惠農政策准確執行到位。

提高服務“速度”。針對跨區作業車輛“結伴而行”的特點,各收費站提前制定道口保暢應急預案,設立跨區作業車“綠色通道”,配置熟悉業務的專職外勤,前置查驗、優先疏導,確保收割機運輸車輛安全快速通行。

提高服務“溫度”。各營運單位在服務區、收費道口設立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單,“明明白白”宣傳聯合收割機運輸免費通行政策、判定標准和部分車輛辦理《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的流程。同時,在各收費站廣場設置便民服務台,針對夏季高溫的特點,提前備足礦泉水、方便面、風油精、藿香正氣水、行車地圖等物品,為跨區麥收作業人員提供優質、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務,傳遞“安徽溫度”。

傳遞“安徽溫度”。皖通高速供圖

傳遞“安徽溫度”。皖通高速供圖

在此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根據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相關規定,運輸聯合收割機車輛通行高速公路,必須持有相關部門發放的有效証件,車貨總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過國家規定的最大限值。超限車輛應提前辦理超限運輸許可,確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如有疑問,可以撥打96566服務熱線咨詢。(章勝利)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