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相約安徽·向春而行 | 蕪湖靄裡村:雲靄之下隱桃源 美麗鄉村入畫間

2023年03月22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霧裡山村。龐致平攝
霧裡山村。龐致平攝

人民網蕪湖3月22日電(王曉飛)在蕪湖市的最南端,有這樣一座小村落:雲霧繚繞,青山連綿,清澈的溪流穿村而過,農舍民居參差錯落,白牆黛瓦點綴其間。恰逢春分時節,房前屋后,花木葳蕤,流水潺潺,炊煙裊裊處,雞鳴犬吠音,“黃發垂髫,並怡然自樂”,讓人感覺仿佛來到了“世外桃源”。

這裡,就是位於南陵縣煙墩鎮的靄裡村。該村森林覆蓋面積高達87%,村內小格裡森林公園更是有“天然氧吧”之稱。近年來,靄裡村依托綠水青山、田園風光、鄉土民俗等優質旅游資源,以美麗鄉村建設為契機,統籌兼顧旅游設施建設與旅游產業發展,以小格裡森林公園為核心,串點連線成片打造了以橋頭、大木山、倉裡、格裡胡為代表的4個美麗鄉村,是一個主客共享的鄉村旅游目的地。據介紹,靄裡村已先后榮獲國家AAA級旅游景區、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全國文明村、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休閑農業一村一品示范村等諸多榮譽。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煙墩鎮了解到,該村將傾力打造全域旅游發展規劃,實施好“產業升級、景點打造、基礎提升”三大工程,加快完善“食、住、行、游、購、娛”旅游要素產業鏈,著重打造萬興-海井-靄裡的特色生態旅游線路,設計開展系列特色旅游文化活動。同時,加大特色農產品開發、品牌建設、經營管理,鼓勵各經營主體和農戶提升精品民宿、特色休閑農庄品質,不斷提升鄉村旅游的品位和檔次,提高附加值,激發鄉村旅游內生動力,積極打造示范點,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