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安徽電力數字化運檢入選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

2023年03月2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中旬,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名單,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基於數字化技術的特高壓換流站智慧運檢管理創新應用”成功入選。本次評選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經企業申報、單位推進、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環節,全國共有137個應用案例入選。

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評選主要是聚焦工業企業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圍繞平台化設計、數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個性化定制、網絡化協同、服務化延伸等六大應用模式來征集並遴選一批技術先進、成效顯著、能復制推廣的工業互聯網平台應用案例,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

國網安徽電力以特高壓換流站內設備狀態感知難、運維效率提升難、安全風險管控難等問題為導向,融合5G、物聯網、邊緣計算、數字孿生、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歷時兩年半,成功構建數物互聯的全息感知體系,將“物、數、人”全維度聯通,行程“設備一張網、管理一幅圖、指揮一條鏈”,實現設備狀態全面感知、缺陷及早發現、異常主動預警、故障快速研判、應急精准處置。

下一步,國網安徽電力將圍繞電網生產、企業經營、客戶服務三大領域,加快推進數字技術在各領域業務環節的深化應用,助力數字化轉型走深入實,全面支撐新型電力系統建設和公司高質量發展。(李周 周浩 李龍躍)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