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新型“智慧大脑” 科学预见未来

2021年09月28日1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国家电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已安装机柜668面,预计可部署信息通信设备5000台以上,二期建成后总机柜数1000面,预计可部署信息通信设备7000台,承载各类重要业务系统和数据。

据介绍,该项目运行后,大大提升了电网智能化和数字化基础保障水平。作为安徽电力最核心的“电网智慧大脑”,数据中心不光能促进供需双向互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还能对中低压用户用电情况进行监测、研判,做到实时预警、监测及运维,直接线上处理,一次都不用跑,方便又省心。

工作人员正在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作业。国网安徽电力供图

“数据中心是与人力资源、自然资源一样重要的战略资源,犹如一个可靠、高效、智能的‘大脑’,通过对数据进行大规模和灵活性的运用,将为电力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张懿操介绍。

当前,在国家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安徽电力坚持创新发展,以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深入应用,打造绿色、高效、智能化的亮点,为加快推进安徽电网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赋能。(陆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