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碭山縣:電力賦能“頭號工程” 助力“梨都”經濟發展

2023年03月21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5千伏邁瑞Ⅰ515和邁瑞Ⅱ512線路電纜順利接入220千伏隴海變電站,標志著邁瑞醫療產業園——35千伏邁瑞變電站進線工程全部完工,為碭山邁瑞醫療科技產業園提前投產高質量完成供電設施建設奠定基礎。”3月14日,在碭山縣220千伏隴海變電站35千伏邁瑞雙回路電源施工現場,工作負責人李歌介紹說。

電纜接入施工。張闖攝

電纜接入施工。張闖攝

碭山邁瑞醫療科技產業園是宿州市政府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和碭山縣產業發展“頭號工程”。園區位於碭山縣經濟開發區,總面積約298畝,總建筑面積約20萬平方米,總投資20億元,定位生產制造高規格骨科產品和精密加工邁瑞產品核心零部件,是繼深圳、南京和武漢基地后,邁瑞打造的“第四大制造基地”。項目建成后對促進碭山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鑒於邁瑞產業園生產高精密度醫療器械對供電可靠性要求較高的情況,碭山縣政府協調,由碭山縣建投公司投資建設一座35千伏變電站(35千伏邁瑞變電站),建成后由建投公司移交給碭山供電公司管理。

碭山縣供電公司根據縣政府要求和建投公司申請,自35千伏邁瑞變電站開工建設開始,抽調營銷、運檢、信通、運維等個專業技術人員成立“35千伏邁瑞變電站工程建設”專項工作組,全力服務重點項目建設。

“35千伏邁瑞變電站開工建設以來,我們工作組成員就進駐施工現場,協同建投公司、施工方全程做好供電設施施工、安裝、實驗等工作,重點針對設備質量、施工工藝及設備調試等工作進行指導幫助,保障變電站建設質量。”碭山縣供電公司運檢黨支部書記、“35千伏邁瑞變電站工程建設”專項工作組副組長段磊說。

碭山縣供電公司扎實改進工作作風,持續工作效能提升。在保障變電站及供電線路建設質量的基礎上,開通綠色通道,提前編制設備送電方案報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和啟動送電流程,在項目竣工之前完成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項目順利投產,助力縣域經濟發展。(張闖 李威)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