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濉溪县:电力接入“零投资” 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

2022年05月2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政策出台后,园区内新引进或扩容的10千伏接入企业客户,管委会承担用户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建设投资,供电公司负责运维管理,企业客户真正实现了电力外线接入‘零投资’。”安徽濉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况文博说。

5月24日,濉溪县供电公司历经两个多月,突破重重困难,千方百计促成濉芜现代产业园在皖北地区率先出台《濉芜工业园关于印发用户红线外电力接入投资政策意见(试行)》,对园区新增用户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实行“零投资”政策,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为企业扎根园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努力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逐步转化为企业发展最真切的获得感,深入开展“电力进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为推动企业办电降低成本,濉溪县供电公司多轮次开展政企沟通,详细阐述为企业降本增效、放水养鱼的发展模式,促请政府出台多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奠定政策制度基础。

“现在电力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零投资’对我们中小企业来说,真的是为我们节省了很大的投资成本。”濉芜现代产业园内讯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杰说。讯超公司计划近期接入用电,此项政策将为它们节省近20万成本。据了解,除本项政策实现新增10kV高压用户红线外电力投资工程“零投资”外,濉溪县供电公司已从5月份开始将低压接入容量进一步扩大至160千伏安以下的小微企业,电力接入由供电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至用户计量表计,惠及了更多小微企业。估计全年内将为园区新接入企业节省近1000万的投资成本。

有了给力的惠企政策,下一步濉溪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与园区政府的积极联动,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提升政策兑现效率,节省客户接电投资费用,打造“获得电力”多种服务措施,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提供电力解决方案。(况文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