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兑现资金超10亿元

2022年05月07日08:28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作为全省唯一开展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试点市,芜湖于去年9月率先打造了一个像“网购”一样方便的“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推动政策资金“一键直达”。记者5月5日获悉,目前这个大“超市”已兑现资金超10亿元,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兑付资金效率更高、体验感更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推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法掌握最新政策、承诺的政策兑现不及时……曾是很多企业群众面临的困扰。数据统计,破解此困扰的芜湖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已从最初的9项兑付政策扩大到685项,涉及全市、县(市)区市场监管、人社、住建、经信、科技等76个部门,其中“即申即享”253项,即申报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兑现零等待;“免申即享”310项,即免申请、免审核、即享受;“限时即享”122项,即全程网办、过程可查、限时兑付。截至4月底,已兑付的10多亿资金包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激励等,切实解决了政策兑付落地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芜湖惠企政策网上超市的搭建还解决了企业寻找政策难的困扰,目前,除国家、省级政策和市人才政策外,市、县(市)区出台的公共政策全部上线该平台,实现政府一个平台推政策、企业群众一个平台找政策,解决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公共政策精准制定,汇聚了全市约50万市场主体数据,生成政策标签3000余类(条),设置在线政策模型、发挥“政策沙盘”功能,政策出台前演练生成预兑付企业名单和兑付资金规模,已成功推演20多次,为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精准有效。(芮娟)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