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翰墨書鄉村 丹青繪振興

2023年03月21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市民們參觀書畫長卷作品。人民網 周坤攝
市民們參觀書畫長卷作品。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3月21日電(周坤) 3月21日上午,“永遠跟黨走——走進六衖石頭部落鄉村振興主題寫生創作作品展”在合肥市合肥城隍廟藝術展覽館開幕。本次作品展以“六衖石頭部落”為主題,遴選了70余幅寫生和創作佳作,既展示了合肥市書畫工作者階段性的藝術成果,也展現了地域文化特色,弘揚了鄉村振興主題。

江淮古鎮,綠野仙蹤。六衖石頭部落位於含山縣西北部黃山山麓,北鄰合肥巢湖市,是仙蹤鎮最靚麗的名片。勤勞質朴的六衖村民依山而居,用山上的頁岩壘成房屋,用石頭壘田、砌渠、搭橋,建成了遠近聞名的“石頭部落”。

去年,合肥市書畫院、市美協組織了兩批約二十余位院內外知名書畫家和美協創作骨干,走進到六衖村·石頭部落現場採風寫生,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鄉村風貌,以優秀的作品謳歌新時代,奮進新征程。這也是合肥市首次較大規模的以“鄉村振興”為主題的寫生創作活動。

仙蹤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仙蹤鎮以六衖石頭部落為核心,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爭取、整合、投入各類資金1.2億元,高標准建設道路、水電、通訊、照明等基礎設施,農家樂、民宿等旅游經濟加快發展,2022年累計接待游客30余萬人次。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