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相約安徽·向春而行 | 蕪湖古城:蝶變向未來

2023年03月21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古城夜景。蕪湖古城供圖
古城夜景。蕪湖古城供圖

人民網蕪湖3月21日電(王曉飛)悠悠青弋江畔,一座古城盡顯江城的雅致與魅力。古城地處蕪湖市鏡湖區南部,於2020年12月31日重新對外開放,涵蓋餐飲、娛樂、休閑、服飾、零售、民宿、文化展廳、非遺體驗等多元業態,在保留古城原汁原味的歷史傳統之外,也滿足了現代市民游客的生活及消費習慣,真正恢復了老城的生活場景與煙火氣。2021年,古城項目總客流約600萬人次,商戶營業額達1.1億元。

據介紹,蕪湖古城是蕪湖城脈、商脈和文脈的發源地,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擁有包括衙署、城隍廟、文廟等6處文保單位在內的70余棟歷史建筑,以及花街、南門灣、南正街、蕭家巷等通街達巷,非常罕見。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蕪湖市文旅局了解到,蕪湖古城在延續明清時期整體建筑格局的基礎上,布局開發了四大核心片區:時尚生活體驗區、傳統文化體驗區、河鲀巷餐飲體驗區、濱江風情酒吧體驗區。全力圍繞夜購、夜食、夜娛、夜游、夜讀五大主題,助推夜間經濟,打造集賞玩游逛、吃喝玩樂為一體的城市會客廳。蕪湖古城先后榮膺安徽省級服務業集聚區、安徽省旅游休閑街區、安徽特色商業街、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稱號。今年3月1日,蕪湖古城入選第二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