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移動貫徹落實《反電信網絡詐騙法》 筑牢反詐防護牆

2023年03月20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數字經濟飛速發展,以電信網絡詐騙為代表的新型網絡犯罪呈多發高發態勢。2022年12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電信網絡詐騙法》,為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支撐和強有力的法律武器。

在六安,為認真履行反電信網絡詐騙法的職責義務,持續做好源頭治理、技術研判,落實好“打貓”攻堅戰,安徽移動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不斷優化升級治理措施,通過更精細的預防手段、更精確的分析研判、更精准的反詐宣傳、更迅速的警企協同,縱深推進反電信網絡詐騙治理工作。據了解,2023年3月,安徽移動通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固話涉黑灰產線索,市反詐中心迅速分析研判,陸續打掉2個固話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扣押作案語音網關2部,作案電話2部。

反電詐宣傳活動。安徽移動供圖

反電詐宣傳活動。安徽移動供圖

此外,隨著電信網絡詐騙治理的持續推進,詐騙實施模式的不斷的翻新,“詐”與“反詐”較量的不斷升級,為保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與財產安全,安徽移動及時更新管控方式,在預防手段上,及時總結當期涉案號碼特點,加大對重點人群的入網審核,減少新入網號碼的涉案風險。在分析研判上,定期分析涉案號碼的使用特點,對簡易GOIP窩點的使用特點再分析,持續優化分析模型。在反詐宣傳上,結合當期的反詐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宣傳。如針對近期“通過蘋果手機iMessage信息發送詐騙信息”“使用本地固話號碼,冒充客服類、虛假征信類詐騙”多頻次發送提醒短信,針對老年人群體重點開展反養老詐騙宣傳,減少潛在風險。在警企協同上,安排專人進駐反詐中心,建立反詐溝通協作群,及時推送相關線索並做好深入分析,減少溝通障礙,提高打擊效率。(梁肖肖)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