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多措并举 保障寒潮天气通信畅通

2022年12月2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地区迎来了大面积寒潮天气,为防范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障碍,安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网络应急保障预案,一方面加强各隐患整改,做好防范措施,确保网络在恶劣天气中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实战演练,提升恶劣天气通信保障的应急能力。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做宽带维护。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做宽带维护。安徽移动供图

组建应急队伍 加强组织领导

面对低温寒潮来袭,在黄山,安徽移动为加强寒潮天气户外作业安全,积极组建党员+装机能手的先锋服务队,重点关注全市装机突增小区、咨询投诉高峰区域、疑难问题点等。在蚌埠,安徽移动结合往年预测寒潮天气的装机需求,积极组建应急队伍,合理安排跳纤及装机人员,提前做好资源储备、应急装机的统筹规划,确保突发情况能够人员到位、物资齐全、快速响应。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户外作业。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户外作业。安徽移动供图

完善应急保障 加大排查力度

为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通信保障工作,在合肥,安徽移动积极加强网络预警监测,严格执行部门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对网络造成的影响。据了解,为避免因寒潮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安徽移动在合肥区域内排查及处理各类隐患已达195站次。在六安,安徽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早组织、强排查、多演练、严值守”四个步骤,全力以赴做好网络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29人、保障队伍6只、便携式油机38台次和保障车辆16辆次,抢修电力阻断基站超过21站次。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做隐患排查。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做隐患排查。安徽移动供图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保障能力

为提升维护人员在寒潮天气下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在淮北,安徽移动积极开展“厉兵计划”,采用“1+1+N”的形式,搭建1个模拟机房,依托1个练兵场地,通过专家讲堂、师带徒、结对子等多种方式,考察网络维护人员的通信保障能力。在马鞍山,安徽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并加大机房现场、用电、用水、消防安全的关注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全力保障核心机楼平稳运行。

安徽移动防寒四件套。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防寒四件套。安徽移动供图

此外,为做好工作人员的关爱工作,安徽移动累计为装维人员发放防寒衣物超220件,并安排人员及时发放到一线装维人员手中。(梁肖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