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新站高新區今年擬推出11宗優質地塊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破局發展

2023年03月17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7日電(趙越)3月16日,主題為“活力新一站 精彩少荃湖”的2023年合肥新站高新區區域價值發布會舉行。這場由新站高新區和合肥市資規局、合肥市土儲中心聯合主辦的城市價值發布會,吸引了40余家品牌房企代表參加。

發布會現場。新站高新區供圖

發布會現場。合肥新站高新區供圖

作為合肥東北翼發展主引擎,新站高新區面積由最初的6平方公裡擴大至205平方公裡,聚焦打造具有國內一流水平的高新區的發展定位,以更大力度推動創新創業、產城融合。

發布會上,新站高新區2023年擬推出的11宗優質地塊也一一亮相,涉及少荃湖城市副中心、高教基地等重點板塊,土地供應總面積約1000畝。地塊各具優勢特色,涵蓋居住、商住、教育等性質,周邊醫療、教育等配套多元,公園環繞,人居環境舒適,交通便捷暢達,發展前景廣闊。

去年10月,合肥市委市政府提級推進少荃湖片區規劃建設,科學確定起步區,合理安排序時進度,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國際化田園式產業新城。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臨湖天際線效果圖。合肥新站高新區供圖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臨湖天際線效果圖。合肥新站高新區供圖

隨著文忠路下穿少荃湖隧道通車、京東方醫院開診、少荃湖公園陸續開放,啟動區內的梅沖湖路、魏武路等井字形主干路網已通車,同步建成23公裡地下綜合管廊以及規劃的一批基礎設施陸續落地,少荃湖城市副中心逐漸從藍圖走向現實。

此次重點推出的少荃湖板塊的7宗地塊,也受到廣泛關注,就用地規模、出讓時序、規劃布局等問題,合肥市、新站高新區兩級相關部門負責人針對提問逐一解答,在政企交流互動間,全景呈現了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區域價值和發展潛力。

據介紹,今年是少荃湖城市副中心開發建設的破局之年,新站高新區聚焦國際化田園式產業新城發展定位,統籌調配各方資源,全力加快推進1.5平方公裡啟動區建設。在新一輪片區開發新熱潮下,少荃湖城市副中心的交通路網、學校配套、公園等設施將迎來重要進展節點,傾力打造“科裡科氣”的城市會客廳和活力新站“新地標”。

“新站是企業投資興業的沃土、群眾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期盼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進新站,積極投入到新站和少荃湖片區開發建設的熱潮中!”合肥新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黃衛東表示,新站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更真誠務實的態度,更完備的服務條件,攜手開啟合作發展“新一站”,共赴美好全新一站。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