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零成本接電 助力小微企業發展

2023年03月15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期,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潘樓中心供電所完成業擴報裝升級服務,為3戶小微企業零成本接電,全部實現免費接電生產,為客戶節約辦電和用電成本達2萬余元。用戶營業廳用電申請報裝后,該供電所對此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對現場進行勘查,發現用戶廠房距離公用線路較遠,為更好地服務用戶,落實“三零三省”,將低壓線路延伸到用戶“紅線”外,利用所內業擴材料義務將低壓主干線路架設到用戶廠房旁邊。

據了解,供電所營業廳受理業擴時一次性收取所有報裝資料,已有客戶資料証件尚在有限期內,無需客戶再次提供材料辦理審批手續。同時簡化了報裝資料種類及數量,取消了小微企業內部工程圖紙審核及中間檢查等環節,制定低壓非居民三個環節30個工作日內完成的報裝標准,壓縮了接電時間,解決小微企業報裝時間成本高的問題。

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全面落實提質增效專項行動,持續加強對業擴工作的改革,壓縮辦電環節,縮短客戶接電時間,努力優化轄區內營商環境。推行零成本“接入+維護”服務模式,助力小微企業增效,一是實現免費接入,針對報裝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業用戶,表計及以上用電設備由供電公司投資建設﹔二是落實免費維護,鑒於小微企業電力專業人員缺乏、成本承受力差、自身用電管理能力不足等實際問題,供電所主動介入,承擔后期供電設備運行維護費用,滿足小微企業用電需求。

此外,該公司實行“一站式”服務,打造客戶經理“1+1”服務模式,一站式解決客戶項目實施、用能選擇、裝表接電等全流程各類需求。對於滿足小微企業報裝接電標准,最大限度壓減辦電環節和時間,縮短客戶辦電時間,促進客戶降本創效,進一步提升用戶用電服務獲得感、滿意度,有序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王曉亮)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