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網友建議完善共享單車服務打通“最后一公裡”獲回應

2023年03月13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3月13日電(呂歡歡)近日,安徽蕪湖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完善共享單車服務打通“最后一公裡”。對此,蕪湖市城管局第一時間作出回復,稱將不斷提高共享單車管理及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這位網友在留言中稱,出單軌車站200M內幾乎找不到車,軌道交通與慢行交通銜接不暢。對此,該網友在留言中建議,蕪湖市應優化軌道交通出入口共享單車管理。“在軌道交通車站兩側的天橋下,各劃定一小塊地方為共享單車停放點,適當投放一些共享單車,通過電子圍欄技術規范停車。在車輛達到一定數量后,聯系共享單車運營公司在合理時間內完成調度。”

另外,為解決市民短途出行不便的問題,該網友還建議蕪湖市在大型商超、小區門口附近,施劃共享單車停放點,通過電子圍欄技術規范管理,合理運營調度,從而使得市民出行更方便。

針對該網友的留言,蕪湖市城管局也在第一時間回復道,共享單車作為市民打通“最后一公裡”的出行方式,因其便捷度高受到廣大市民的歡迎。現階段,蕪湖市城管局也在積極採取措施強化共享單車管理,具體做法有:

一是按群眾需求,結合實際,以輕軌站點、商業街區、旅游景區等人流密集場所為重點,在原有共享單車投放基礎上,科學合理優化重點區域車輛,方便群眾出行。

二是進一步規范企業運營行為,督促公司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大對重點區域、路段規范停放管理力度,同時足額配備管理運維人員,加快應急處置速度,加大車輛檢修、消毒和市民安全行駛勸導,確保用車安全。

三是加大對共享單車規范停放的巡查管理力度,對亂停亂放現象及時處置,清運扎堆停放的共享單車。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這位網友反映的問題,蕪湖市城管局也在回復中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監管,督促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履職盡責,及時處理解決共享單車發展出現的問題,不斷提高共享單車管理及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