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開展世界腎臟病日義診及科普活動

2023年03月1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3月9日為第18個世界腎臟病日,今年的主題是“人人享有腎臟健康——關愛高風險人群,預防意外腎損傷”。為了更好地普及腎臟健康知識,加深公眾對慢性腎臟病的防治意識,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腎臟內科(血液淨化中心)開展世界腎臟病日主題義診及科普宣教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供圖

活動現場,該院腎臟內科主任劉永梅,重症醫學科主任王淵,腎臟內科副主任醫師徐菲菲、房振宇、葛廣禮、黃俊華,以及腎內科年輕骨干共10余人,就市民朋友關心的腎臟病進行咨詢、義診,並免費給市民測血壓和發放健康宣傳卡片。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供圖

劉永梅介紹,在中國,慢性腎臟病的患病率高達10.8%,患者人數超過一億,需要接受腎臟替代治療的終末期腎病患者有150多萬,並以每年新增12—15萬的趨勢持續上升。腎病病程隱匿,早期通常沒有明顯臨床表現症狀,故而得名“沉默的殺手”。因此,早期正確認識腎臟病,積極面對腎臟病對於目前的慢性腎臟病患者尤為重要。

當日,腎臟內科及血液淨化中心組織還開展了健康科普活動,副主任醫師黃俊華,主管護師張金婷、方園園分別做了《通路監測、使用及常見並發症》《透析患者發生高血鉀的危害及飲食管理》《慢性腎臟病健康飲食》的科普宣教。(顧文嫻)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