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新站高新區啟動“百人千場”理論宣講

2023年03月04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4日電(趙越)3月3日,合肥新站高新區“百人千場”理論宣講活動啟動儀式舉行,該區高教基地21所院校遴選的126名教師組成的“百名專家教授宣講團”,將赴基層開展千場宣講活動。

合肥新站高新區啟動“百人千場”理論宣講。張敏攝

合肥新站高新區啟動“百人千場”理論宣講。張敏攝

合肥新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黃衛東介紹,新站高新區擁有全省面積最大、入駐院校最多、集聚程度最高的高教基地。為破解區域資源難共享、活動難協同、服務難互通等問題,成立了高教基地黨建聯盟。五年來,先后打造了“黌門講堂”“黨史傳習營”等特色品牌,成為該區黨建工作的“亮麗名片”。全區先后組織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主題活動559場次,受眾人數達2.5萬余人次﹔2022年,開展各類宣講活動1500余次,覆蓋群體8萬余人次。

首場宣講活動進行。張敏攝

首場宣講活動進行。張敏攝

“目前,新站高新區已匯聚了30所高職院校,在校師生20余萬人,擁有豐富的科教資源、人才資源、智力資源和青春資源。這些資源是寶貝,更是寶藏。”黃衛東表示,希望高教基地院校繼續以高教基地黨建聯盟為重要紐帶,在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智庫建設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實現學校育人、育才與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深度融合,打造地方院校服務區域發展的“新站樣板”。

啟動儀式上,新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黨建工作部部長、組織人事局局長卜紅霞宣讀《關於成立新站高新區“百名專家教授宣講團”的通知》,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為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

作為百名專家教授宣講團成員,安徽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魏冬捷對接下來的宣講工作信心滿滿。“我將精心做好宣講准備,創新宣講方式方法,增強宣講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准確深入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凝聚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魏冬捷說。

啟動儀式后,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思政部黨支部書記、主任、教授王瑞蘭圍繞新黨章解讀等內容,進行了首場理論宣講。據悉,該校宣講團會面向全校師生、新站區基層干部群眾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100場。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