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直击安徽合肥招聘会:供需两旺人气热

2023年02月0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热。人民网 陈若天摄
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热。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2月3日电(赵越、陈若天)2月3日,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站北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安徽省暨合肥市总工会就业援助招聘会正在这里进行,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或驻足展板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或直奔意向企业摊位填写报名表,或在展台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项……涉及电子信息、传统制造业、家政服务业等众多行业的25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8570个岗位,其中包括研发工程师、一线操作人员、保安保洁、住家保姆等,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合肥国轩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研发、设备、操作三大类的岗位需求,预计招聘规模在430人左右。

招聘动力主要来自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对未来的信心。合肥国轩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钟友奇介绍,长期以来,国轩把招聘人才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将为员工提供免费三餐、免费住宿、节日慰问、生日礼品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各项福利,希望找到更多合适的人才,全力保障用工,让新增加的每一条生产线、每一个部门都能快速运转起来。

“我是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看了一圈,发现不少适合自己的岗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的凌宇翔在现场转悠了半个多小时,对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岗位颇感兴趣。  

“我是合肥本地人,毕业后在外地上班,这几年合肥很多科技型企业发展得很好,员工待遇也不错,我也想在家乡找一份对口的工作。”凌宇翔笑着说。

据悉,“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已成为安徽工会的品牌活动。今年1月11日,安徽省总工会印发《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方案》。今年的目标是提供2万家以上企业7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300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8万名以上人员稳定就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