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望江縣文凱學校“三項舉措”扎實推進書記領辦事項

2023年01月21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6—18日,望江縣文凱學校黨支部書記汪毅就開始帶領學校黨員、班子成員、入黨積極分子,跑遍全縣10個鄉鎮,落實2022秋季“書記領辦事項”。

文凱學校黨支部書記汪毅一行走訪中。望江縣文凱學校供圖

“主動幫扶貧困家庭,積極落實關愛行動”是學校黨支部“書記領辦事項”的重要內容,支部主動作為,扎實推進,取得積極成效。

首先學校成立了“書記領辦事項”資助領導小組,黨支部書記任組長,具體資助事項由德育部主管,校長辦公室、財務室、學籍室協助管理。德育部負責受助學生資格審查,復審、公示、人數上報,做到“專款、轉賬、專人、專卡”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其次,完善資助方案,實行規范管理,認真修訂《文凱學校學生資助工作實施方案》和《校內資助辦法》,在評審過程中,嚴格按照《安徽省普通高中國家助學金管理暫時辦法》規定的要求,本著“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實事求是、客觀務實”原則,落實特困生的評審認定工作,做到檔案資料完備、真實。

文凱學校黨支部書記汪毅一行走訪中。望江縣文凱學校供圖

第三落實校內貧困資助,2022年秋學期,文凱減(免)學費、減(免)伙食費、春節走訪和慰問等方面,對135名建檔立卡和非建檔立卡家庭貧困學生進行了資助,在135名學生當中包含單親、離異74人、孤兒2人、低保18人、重大疾病特困18人、學殘生4人。加上對家庭困難職工的幫扶,資助總金額近15萬元。一個不漏地讓他們享受到了“書記領辦事項”幫扶政策。

學校通過“書記領辦事項”實行“愛心教育”常態化管理,形成“書記主抓,班子成員對接、專班管理、師生共育”的良好態勢,使全校愛心教育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而且還通過學校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動,讓這些孩子在精神上更加自信自立,使之健康成長,愉快地完成高中學業。(朱潤苟)

(責編:金蕾欣、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