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掃雪除冰 長三角地區鐵路線路安全暢通

2023年01月16日07:43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1月15日,2023年春運第9天。1月14夜至1月15日晨,江淮大部、滬、蘇局部地區普降小到中雪,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迅速啟動掃雪除冰保暢通預案,組織鐵路干部職工晝夜值守,清掃、鏟除設備設施上的積雪,保障鐵路線路暢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線路的安全暢通關系到鐵路運輸秩序和旅客出行的安全。長三角鐵路及時掌握降雪影響范圍,於14日22時47分發布調度命令,啟動二級掃雪除冰應急響應,對滬蓉鐵路合肥南至墩義堂間、京港高鐵蘆廟至阜陽西間、京滬高鐵蚌埠南到徐州東組織限速運行﹔后續將密切關注降雪區域、時段和降雪等級變化,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確保旅客出行安全。蚌埠、合肥、南京等地鐵路單位明確掃雪區域包保人員、聯系方式等,及時實施站區掃雪保暢通預案。

在皖南,蕪湖車務段針對管內降雪情況,及時組織蕪湖站職工成立掃雪突擊隊,分赴現場開展掃雪除冰。蕪湖東站(編組站)以雪為令,聯合電務、工務、供電等部門成立多支站區掃雪突擊隊,全力清掃線路、道岔上的積雪,確保了車站道岔運轉良好。

面對雪情,安慶西站出動道岔清掃人員15人、客運掃雪人員30人,鋪設防滑墊150米,對站內28組道岔進行清掃。合肥電務段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掃雪預案,截至15日12時,值守的980名干部職工對145個站場、2385組道岔進行掃雪除冰作業,有力保障了線路暢通。合肥工務段在落雪初期,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對管內區段設備設施進行巡視檢查,觀測線路覆冰情況,共計出動300余人次,行程覆蓋管轄區段內的1258公裡線路、600余組道岔。

小溪河站位於滁州市小溪河鎮,是京滬干線上的一個四等小站,車站掃雪除冰情況關系著京滬干線的暢通。蚌埠工務段小溪河維修工區職工攜帶除雪工具堅守在車站道岔區掃雪除冰,確保了車站南部7組道岔運轉正常。

截至15日13時,長三角地區所有鐵路線路保持安全暢通,旅客出行未受到大的影響,安徽、江蘇等地車站未出現旅客大面積滯留現象。(胡曉煒 記者 劉旸)

(責編:范曉琳、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