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加快线路迁改 保障过江隧道建设

2022年08月1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电力人员正在对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施工区域电力线路开展迁改作业。包严供图

电力人员正在对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施工区域电力线路开展迁改作业。包严供图

“目前城南过江隧道大工山路段的施工区域未发现电力外破隐患,110千伏港元645线新迁改线路运行正常!”8月9日上午,芜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人员朱皖卉等人完成巡视后,向该中心汇报。

这是芜湖供电公司人员在高温下,开展线路运维巡视,保障城南过江隧道建设的一幕。

据悉,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是皖江首条超大直径盾构隧道,隧道连接芜湖市江北大龙湾核心和江南主城区城南片区,全长约5.96公里,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该隧道的建设对芜湖加快形成“两江三城”城市发展格局,促进江北大龙湾新城快速发展,加速省域附中心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隧道设计施工路线与芜湖供电公司部分110千伏和10千伏路径交织,为全力保障该重点工程建设,助力芜湖城市发展,芜湖供电公司自3月8日起,对上述线路迅速开展迁改作业,作业内容包括两条110千伏线路部分区段,路径总长0.78公里;34条10千伏线路部分区段,路径总长2.4公里。

“此次迁改作业点多面广,各类电力线路新建与拆旧工作交织,时间要求紧、管控难度大,加之7月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对我们的工作带了不小的压力。”迁改施工单位负责人王伟介绍。

面对相关形势,电力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高效推进线路迁改。芜湖供电公司与施工单位人员紧密配合,实施作业进度“日管控、日对接”;强化施工区段线路保护区巡视监控,防范电力设施外破事件;以迁改作业为契机,对作业涉及的线路和设备开展一轮隐患消缺工作,提升相关设备的本质安全水平。

以110千伏港元645线#60-#65区段电力线路迁改工作为例,7月初,芜湖供电公司人员会同施工单位,将该区段电力线路由架空线路转为地下电缆,在随后的旧线路拆除工作中,多次开展现场勘查,优化施工方案,40余位电力工作人员头顶烈日,连续作业16天,于7月21日安全、高效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此后,芜湖供电公司人员依旧定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开展防外破巡视,确保新迁改线路安全运行。

截至8月8日,芜湖供电公司已经完成所有110千伏输电线路的迁改工作,完成了1条10千伏电缆迁改工作和13条10千伏线路的迁改准备工作。8月8日,芜湖市隧道公司管理人员在上述已完成的迁改工程现场,对供电公司及施工单位在城南过江隧道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下阶段,芜湖供电公司将重点完成剩余10千伏电缆线路改接工作,全部迁改作业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包严 何煜 王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