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建成25.33平方公里“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2021年11月2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在芜湖市政务新区10千伏鸠阳122线4号杆上,芜湖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员工沈显高拆除了最后一根旁路电缆,顺利完成了当天的第四类不停电作业任务。

“此举标志着芜湖市‘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式建成,芜湖地区供电可靠性管理能力和技术,向上海、杭州等国内一线先进城市进一步看齐。”芜湖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永军介绍。

11月25日,供电公司员工在芜湖市政务新区10千伏鸠阳122线4号杆处,以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企业用电负荷改接。何煜 供图

据介绍,计划停电是指是因电网设备检修或施工需要而实施的停电,供电公司会提前7天发布“计划停电通知”,但即使停电时间再短,也会影响企业和百姓的用电体验。

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水平,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助力芜湖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芜湖供电公司于2020年4月提出了建设“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规划方案,作为全省两个先行单位之一,在2020年9月率先启动该示范区的建设。

11月25日,供电公司员工在芜湖市政务新区10千伏鸠阳122线4号杆处连接不停电作业引流线。何煜 供图

芜湖市“零计划停电”示范区的建设内容包括设备智能化升级、10千伏线路联络方式调整、不停电作业新技术试点应用等,总投资约2200万元,共涉及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10千伏线路68条,建设地点位于芜湖市政务中心区和芜湖市湾沚区政务中心,总面积为25.33平方公里,其建设工作历时近15个月,分两个阶段完成。

“示范区建成后,相关区域内除因极端恶劣天气、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故障停电外,将不会发生停电事件,15个重要用户,70个成建制居民小区,约12万户高、低压用户将因此获益。”芜湖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张国庆介绍。(葛明明、何煜、包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