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專家提醒:警惕新冠后體溫不高但意識淡漠

2022年12月2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部分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如果“陽”了並出現持續發燒,要引起重視。但如果出現體溫不高但意識淡漠等症狀,也不能忽視,必要時應及時就醫。

“這類患者不像一般感染新冠的患者那樣出現高熱、咳嗽等症狀,但存在體溫不高、意識淡漠等現象。其實出現這類症狀,我們也不能忽視。對老年人而言,意識淡漠往往比體溫升高更可怕。”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孟凡亮提醒廣大患者及家屬,感染新冠后,一定要警惕白肺或暴發性心肌炎。尤其是老年患者,一旦感染新冠后出現神志不清、食欲不振、肢端發冷,嘴唇發紫、呼吸急促等症狀,請一定及時送醫,避免延誤病情。

白肺是肺部影像學表現的一個口語化描述。當出現炎症和感染,肺泡被滲出液等填充,在影像學上的表現就是出現白色區域。並不是隻要肺部出現了炎症就都叫白肺,一般來講肺部炎症較重、滲出液較多,白色的影像區域面積達到70%—80%時,在臨床上把它稱為“白肺”。

暴發性心肌炎主要由病毒感染誘發,是一種以心肌組織嚴重水腫和功能障礙為特征的疾病。其常見症狀包括胸悶、氣短、心慌、乏力、頭暈等,嚴重的可能會突然出現昏厥、頑固性休克。(陳媛媛)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