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樂享徽菜·徽動消費”安徽美食薈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2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27日電(胡雨鬆)11月26日下午,由安徽省商務廳、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餐飲行業協會承辦,合肥市等16市商務局、包河區人民政府、美團等聯合協辦的“樂享徽菜·徽動消費”安徽美食薈活動在合肥市包河區罍街啟動。

“‘樂享徽菜·徽動消費’安徽美食薈活動,是‘品質生活·徽動消費’2022安徽促消費行動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我們借助現代信息技術,推動實體經濟和線上經濟融合發展的一次新實踐。”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英在出席活動時說。

今年以來,安徽省商務廳積極推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與傳統餐飲消費深度融合,以推動消費回補,釋放消費潛力,並通過產業鏈帶動農產品、食品等生產加工,保民生穩就業,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本次活動將對大量經典徽菜進行廣泛宣傳,展示徽菜烹飪技藝,講述徽菜背后故事,讓廣大群眾品嘗徽菜美食、感受徽菜文化,樂享美好生活情趣﹔不僅如此,主辦方還將組織優質企業和遴選品質徽菜參與活動,利用線下品賞、線上宣傳展示,增強徽菜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加快安徽餐飲產業的提檔升級。

啟動儀式上,安徽老鄉雞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品牌餐飲企業負責人共同就“疫情防控、制止浪費、綠色發展、食品安全、減少塑料污染”五個方面,向全省餐飲行業發出倡議承諾: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本次活動展覽展示區還設有特色美食展和特色食材展。徽商故裡、披雲、徽宴樓等12組美食展賞心悅目,美食飄香,集中展示了區域經典特色美食﹔綠源野生西洋參、正大食品、燕之坊食品等15組食材展,精選了徽菜、地標美食、特色農產品等豐富食材,讓人目不睱接,流連忘返。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