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市相山区着力打造特色美食品牌

2022年09月2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稳步推进省、市“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充分挖掘展示地域美食文化,打造美食特色品牌,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美食评选与推广工作,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全要素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美食评选与推广。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美食评选与推广。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山区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新徽菜·名徽厨”——第九菜系美食文化,传播相山名特小吃信息,提升美食曝光量,扩大“新徽菜·名徽厨”——第九菜系美食在市民群体中的影响力,吸引外地企业和劳动者到相山区交流、就业、创业。在相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每日一菜”专题宣传18期;利用口子国际大酒店、伯瑞特酒店、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十道名菜专题篇;免费发放宣传册页,提高“新徽菜·名徽厨”——第九菜系熟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宣传活动多样化,依托“灯火里的相城”活动,邀请十位名厨来到活动现场,将“新徽菜·名徽厨”——第九菜系美食名菜在现场进行成果展示。

“新徽菜·名徽厨”美食评选活动不仅为厨师们搭建了切磋技艺的平台,也为推广相山特色美食架起了交流互鉴的桥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相山区遴选定点培训机构3家,开展徽菜师傅培训4期247人次;评选出十名“相山名厨”、十个“相山名店”、十道“相山名菜”。打造完成两条区级美食线路。其中,第一条线路为相山风景区-黄里风景区-桓潭公园;第二条线路为圆梦岛-隋唐运河古镇-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此外,美食线路白玉兰酒店-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圆梦岛-伯瑞特酒店-隋唐运河古镇入选市级美食线路。

下一步,相山区将巩固“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成果,精准实施开展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引导更多劳动者从事徽菜餐饮服务。深入挖掘本地特色美食文化,创建好隋唐运河古镇和南翔云集特色美食街区,打造好相山美食名店,谋划好“相山名特小吃+旅游+市场”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推动美食与美景交融、文化与旅游互动,让更多人认识相山美食文化,食在相山、游在相山。(詹岩 王晓玲)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