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上派鎮紫蓬社區開展“我和秋天有個約定”主題活動

2022年09月2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了更好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的宗旨,遵循“務實、開放、共享、簡約”的原則,向社區老年朋友展示科技強農新成果、產業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豐富社區老人的閑暇時光,增進鄰裡溝通,9月23日下午,安徽省肥西縣上派鎮紫蓬社區與合肥市民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開展“我和秋天有個約定”知秋、賞秋、畫秋主題活動。

老人們展示創意粘貼畫作品。劉金晶供圖

老人們展示創意粘貼畫作品。劉金晶供圖

“知秋”——憶苦思甜。活動伊始,志願者向老年朋友介紹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由來和意義,同他們交流了推廣大使“袁隆平”的事跡和精神,在座的爺爺奶奶紛紛表示,經歷過苦日子,更能體會今日之美好生活來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也提倡節儉,教育晚輩們要珍惜糧食。

老人們制作創意粘貼畫。劉金晶供圖

老人們制作創意粘貼畫。劉金晶供圖

“賞秋”——大美肥西。志願者通過PPT展示了肥西縣內秋季豐收的場景和旅游景點美麗景色,讓老年朋友們體會秋天豐收的喜悅。官亭林海的秋天是絢爛的,三河古鎮的秋天是浪漫的,紫蓬山的秋天是生動的,祥源花世界的秋天是童話般的,劉老圩的秋天是懷舊的,柿樹崗的秋天是甜美的。一幅幅“大美肥西”的秋日畫卷正徐徐展開。

老人們制作創意粘貼畫。劉金晶供圖

老人們制作創意粘貼畫。劉金晶供圖

“畫秋”——把“秋”帶回家。老年朋友們發揮想象力,以五谷為主,蔬菜為輔制作創意粘貼畫,時間悄然溜走,農民手中的稻穗沉甸甸的,五光十色的鮮花,玉米棒正在變黃,半紅半綠的辣椒像害羞的小姑娘,黃橙橙的柿子挂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隨著件件作品完工,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豐收圖躍然於紙上,老人們的滿足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動的開展,讓老人了解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由來和意義,豐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加了他們熱愛生活、親近自然的情感,讓他們體會了秋收的喜悅,在紫蓬社區這個大家庭中和和睦睦,歡歡樂樂共同迎接國慶節的到來。(劉金晶)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