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普查在即 宣传先行

2020年06月12日14: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同时也是查清肥西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城乡住房等情况的县情、县力调查。为保障该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肥西县各级统计机构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为“七人普”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质量的宣传是普查的“推进器”,能够为普查实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该县人普办把宣传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成立宣传动员工作组,制定具体的宣传工作计划,及时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报道,保障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渐次展开,确保每个阶段宣传任务落到实处。该县三河、官亭、丰乐镇和柿树岗乡积极行动,宣传先行,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循环播放、张贴公开栏及易拉宝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普查对象主动关注普查、深入感知普查、支持配合普查,为七人普营造良好氛围。

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内容为主线,该县人普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并大力宣传各级政府普查机构在普查中的作用、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的责任、普查对象应履行的义务等,提高社会公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作用、组织实施等内容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仲秋)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