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经开区民生工程宣传“多点开花”

2021年07月1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群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多措并举,找准着力点,牵好宣传这个“牛鼻子”,为全年民生工程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好宣传重点。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该区本年度实施的各项民生工程项目,依据自身实际制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将宣传目标任务进一步量化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责任单位;以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户“五进”宣传活动为主要载体,深度解读民生政策,突出宣传民生工程所发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抓住时间节点。围绕民生工程宣传任务制定“作战图”,一图展示“任务清单—责任单位—工作进度—保障措施—阶段性成果”,每月召开一次宣传工作调度会,在“经开区民生工作”微信群对全区民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动态掌握、实时调度;利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外流人员返乡机会,大力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抓住工程项目在选址、招标、开工、竣工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

抓实特色亮点。充分利用社区干部、党员、教师、学生、义务宣传员、受益群众现身说政策、切身谈体会,开展灵活多样、形式多种的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辖区民生工作动态;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与社情民意调查、基础数据库建设、入户回访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两率一度”,形成推进民生工程的“合奏曲”。

抓准群众焦点。将宣传工作调研的主阵地放到社区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实际情况,抓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将梳理成的“问题清单”,逐一转化为“服务清单”。据悉,目前肥西经开区在解决上学难、就业难、安置房办证难以及整治社区环境、促进安全生产、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效,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李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