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2021年04月24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会议现场。人民网 韩震震摄

人民网合肥4月24日电(韩震震)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营造交通强省良好舆论氛围,4月23日下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跃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跃辉说,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性产业和服务民生重要行业,宣传思想工作既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一部分,也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重要政治保障。

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重大主题主线宣传有声有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有力有效,全媒体融合发展可圈可点。立足“提升软实力,树立好形象,凝心聚力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的目标,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围绕交通战疫防汛、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强国试点、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撤站攻坚、治理超限超载等行业重点工作,进行融合、立体、多元传播,持续提升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

对于2021年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立足看党中央决策部署、看今年思想宣传工作重点、看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需要、看社会公众期望希望,提升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拓展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把握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力度,体现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温度,全力做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中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做好2021年全厅意识形态管理重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报告。

围绕“沿着高速看中国”、新闻宣传机构改革和职能设置、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基层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安徽省交控集团、六安市交通运输局、蚌埠市交通运输局、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