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高新區山口鄉:黨建引領抗旱情,齊心協力保民生

2022年09月2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當前,根據安慶市委市政府關於做好當前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種工作會議精神,高新區山口鄉把抗旱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干群聯動,抗旱自救,確保秋糧豐收。

山口鄉黨委政府召開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種暨森林防火工作會議。

山口鄉黨委政府召開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種暨森林防火工作會議。疏義珍供圖

細措施、重落實,鄉黨委從嚴從緊抓好抗旱工作

面對當前旱情,山口鄉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抗旱工作進行周密部署。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嚴格落實抗旱工作行政首長負責制,統一指揮,分級分部門負責。山口鄉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靠前指揮,著力抓好各項抗旱措施落實。充分利用農村飲水工程、當前水庫、水塘等現有資源,科學調度水源,按照“先生活、后生產”的原則,確保鄉域人民群眾的飲用水安全和供給,力保農田灌溉。力行節約用水,強化用水監管,避免水資源流失,嚴禁無序漫灌。

百子山村黨總支新建河道應急蓄水池

百子山村黨總支新建河道應急蓄水池。疏義珍供圖

拓思路、解難題,黨組織用心用力做好抗旱工作

針對各村(社區)實際情況,各基層黨組織積極謀劃、不等不靠,千方百計解決水源緊缺問題。為有效解決區域內干旱嚴重的難題,百子山村黨總支採取擴建西峰安全飲用水水井,修復新屋河道攔水壩,新建立新河道清淤及河道應急蓄水池等措施﹔山口鎮村黨支部在皖河河床內修建攔水壩囤水工程,全力以赴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水。為幫助未安裝自來水的困難家庭,中心村黨支部安排黨員送桶裝水上門幫助過渡,並想方設法接入自來水,從根本上解決群眾飲水難的問題。在非公企業自身用水緊缺的情況下,長銀黨支部堅持黨建引領,圍繞黨委安排部署,扛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將三個深水井對周邊村民開放,並安裝水龍頭供村民自發接水灌溉,保障周邊田地秋種,展現企業擔當。

老黨員江錫珍同志在自家田間指揮新建蓄水點

老黨員江錫珍同志在自家田間指揮新建蓄水點。疏義珍供圖

戴袖章、展形象,黨員志願者齊心助力抗旱工作

為有效做好抗旱節水宣傳工作,黨員志願者自發深入群眾,帶頭宣傳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種的重要性,並普及相關節水知識和方法,提高群眾節約用水意識,在全鄉營造良好的抗旱氛圍。頭坡社區老黨員江錫珍,主動讓出自家水田作為應急抗旱蓄水點,確保大旱秋種灌溉。“我已經入黨33年了,我就是想力所能及地為人民做點事。”江錫珍同志站在田間這樣說到。(疏義珍 鮑玉)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