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党建引领“书记项目”落地生花

2022年04月2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新建村部内,新缘小区2号楼一、二层招标会圆满完成,这是新建村党总支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促发展的鲜明成效。

党组带动 同步发展

新建村党总支贯彻“强党建、谋发展、提形象”工作理念,以组织建设为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和座谈会,召开“书记项目”专题研讨会,共同商讨确立书记项目,研究实施措施,形成项目认领清单。集思广益、凝聚各方合力高效推进书记项目,实现了基层党建和集体经济互相带动,同步发展。

书记统筹 协调分工

新建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书记的“头雁”示范作用,实行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以固定资产为支撑,以经济发展为目标,压紧压实“书记项目”工作责任。党总支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同步开展宣传、走访等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书记项目实施。同时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进度和问题,确保项目审核、招标等程序顺利完成,为实现“书记项目”落地架桥铺路。

群众监督 依法推进

新建村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载体,实行项目推进公开制度,坚持走群众路线、主动公示项目进度、聆听群众声音、强化群众监督作用,促进群众接受项目、欢迎项目。严把项目“法治关”“程序关”,运用群众力量确保项目依法推进,真正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党建引领 助力增收

新建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用“书记项目”盘活闲置资产,切实将“书记项目”落地生花,为新建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赋能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完成长风花园九号楼152平方米的闲置门面出租,年增加集体收入3.7万元;顺利完成新缘小区2号楼一、二层出租,年增加集体收入14万元。

下一步,新建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利民惠民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党建、经济两手抓,打造党建引领书记项目“领航样板”。(张启丽 翟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