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安徽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啟幕

2022年08月2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民族歌劇《風雪大別山》演出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民族歌劇《風雪大別山》演出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8月29日電(記者 苗子健)8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安徽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首場演出,在安徽大劇院拉開帷幕。

當晚演出的民族歌劇《風雪大別山》,展現了在長期的革命斗爭中,大別山人民“堅守信念、胸懷全局、團結奮進、勇當前鋒”的大別山精神。

兩個多小時的演出過程中,演員精彩演繹,台下叫好連連,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震撼心靈的視聽盛宴。當晚,部分勞動模范、道德模范、中國好人等先進代表,以及交警、電力、城管、環衛等基層工作者代表受邀觀看演出。

來自合肥市城管部門的基層工作者代表陳明告訴記者:“革命先輩堅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犧牲、英勇奮斗的精神深深觸動著我的內心。今后將傳承好紅色基因,以飽滿的工作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來扮靚城市街景,用優異的工作成績來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劇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無論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十分震撼。”來自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的“中國好人”童春香在看完演出后說,“歌劇裡展現的大別山精神,將激勵我今后更好地立足崗位,多做貢獻,發光發熱。”

據了解,2022年8月至10月,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舉辦“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安徽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活動,集中展示一批體現“四個謳歌”、彰顯徽風皖韻的新創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活動包括安徽省優秀新創劇目展演、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小戲展演、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音樂舞蹈作品展演,共計20部大型劇目、13個小型作品、11首音樂作品、5個舞蹈節目。

參演作品主題鮮明、類型多樣,包括現實題材、紅色革命題材、歷史題材等,涵蓋黃梅戲、徽劇、廬劇、泗州戲、皖南花鼓戲、淮北梆子戲、話劇、交響樂、民族歌劇、舞劇、音樂劇等多個類別。著力表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火熱生活和生動實踐,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的氛圍。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