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安徽亳州:強化保安員技能培訓 織密校園安全防范屏障

2022年08月26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實戰演練。師海山攝
實戰演練。師海山攝

為全面落實“護校安園”工作部署,提升學校保安員綜合素質和實戰能力,亳州市公安機關聯合教育部門於8月27日在亳州市第九中學開展了亳州市第六期校園保安員技能培訓。

在培訓過程中,專職教官以校園暴力、學生傷害等案事件為例,重點對盾牌、鋼叉、抓捕器等裝備的性能特點、使用要領、防護對象等內容進行詳細的講解和示范。在此基礎上,根據學校安保的特點,先由校園保安員自行組成的最小單元進行攻擊、防衛隊形的演練,然后根據演練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講解示范,加深安全理念、戰術意識,同時還對保安員之間如何協同配合進行專項訓練。

在新學年開學之際,亳州市公安機關已在暑假期間多次開展了校園保安員技能培訓,有效提升了校園專職保安員的業務水平和突發事件應對處置能力,為校園專職保安更好地服務學校師生、確保校園安全奠定了堅實基礎。(杜江)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