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中國黃山書會開幕 20余萬種圖書以饗讀者【4】

2022年08月26日12: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展館一隅。人民網 王曉飛攝
展館一隅。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8月26日電(陳浩、王曉飛、實習生軒文靜)“東南西北中,黃山居其中”。被譽為國內五大書展之一的中國黃山書會今日在合肥開幕。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致辭並宣布開幕。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鄔書林,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董伊薇,韜奮基金會理事長聶震寧等領導嘉賓出席。

2022中國黃山書會以“皖美新閱讀 喜迎二十大”為主題。為期3天的書會上,來自全國的500多家出版單位將展示展銷圖書20余萬種,以饗讀者。

中國黃山書會被譽為“讀書人的主場、寫書人的專場、出書人的市場”,已成功舉辦17屆,是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書展和全民閱讀品牌活動,對促進行業交流,安徽出版發行業高質量發展和“書香安徽”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今年的中國黃山書會設置主展場1個,分展場1個,還在全省新華書店、城市閱讀空間、公共圖書館搭建了170個線下分會場,在皖新傳媒線上書城等平台搭建了線上分會場。其中,合肥主展場面積1.8萬平方米,為歷屆之最。

搭建主題展館、精准服務讀者,是中國黃山書會的一貫做法。本屆書會設置了“喜迎二十大”主題館、江蘇鳳凰出版館、安徽出版館、安徽文化經典展示館、非遺館、安徽精品期刊館、華東六少館、文創精品館、書畫展示館等15個展館。廣大讀者可以根據自身興趣,有針對性地逛展。

開幕式現場,進行了“十佳閱讀推廣人”“十佳閱讀推廣空間”“百家示范農家書屋”“百佳農家書屋管理員”頒獎環節,主辦方還發布了2022年一、二季度“十大皖版好書”“十大悅讀好書”。

據了解,2022中國黃山書會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安徽出版集團承辦。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