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水體面積縮小1202.9平方公裡 較5月減少17%

2022年08月13日14: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13日電(汪瑞華)昨天安徽全省仍持續高溫天氣,其中74個市縣最高氣溫超過37℃,16個市縣最高氣溫超過40℃,最高馬鞍山42.0℃。

安徽省最新預警信號圖顯示,今天上午10時50分,全省已有18個地區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高溫持續在線。

根據安徽主要水體變化衛星遙感監測,8月以來,安徽省總水體面積約5854.1平方公裡,較5月份減小約1202.9平方公裡(佔原水體的17.0%),其中,佛子嶺和磨子潭水庫減小13.4平方公裡(佔原水體的38.4%)、南漪湖減小69.5平方公裡(佔原水體的30.9%)、梅山水庫減小17.7平方公裡(佔原水體的28.0%)。

最新氣象預報顯示,未來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仍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最高氣溫37∼39℃,部分市縣超過40℃。

8月15日傍晚至17日安徽省北部有一次降水過程,並伴有雷暴大風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其中8月15日傍晚至16日淮北部分地區大雨,局部暴雨﹔8月16日至17日受降水影響,安徽北部高溫天氣略有緩解。

氣象部門提醒,需關注持續大范圍高溫酷暑天氣,對人體健康、能源供應和農業生產等有不利影響,防范城鄉和森林火災的發生。另外,高溫少雨導致淮河以南旱情快速發展,8月16日至17日需抓住有利時機開展人工增雨作業。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