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共話水治理,20家政府單位共聚合肥高新區“聽企業家說”

2022年08月08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聽企業家說”企業沙龍。周旭梅 攝

“聽企業家說”企業沙龍。周旭梅 攝

8月6日,由安徽皖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聽企業家說系列活動之水環境治理企業家沙龍在合肥高新區中安創谷舉行。合肥市政府副市長、市節能環保產業鏈鏈長何逢陽主持會議,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羅宏出席會議,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生態環境局、高新區管委會等20家單位負責人參加。

本次聽企業家說系列的水環境治理企業家沙龍以“三水共治,科技治污”為主題,皖儀科技、安徽環境、舜禹水務、中霖中科、久吾天虹等5家環保企業圍繞合肥市河湖水環境治理與水生態修復,共同探索水質監測和科學治污創新性技術方案,並針對合肥市發展過程中的痛點堵點環境問題,提出綜合性解決方案。同時,各企業爭當“出卷人”,提出企業發展的困境難題,政府單位聯合做好“答卷人”,現場給予建議措施推動問題解決,推進節能環保產業鏈穩鏈強鏈。

羅宏指出,合肥市培育發展節能環保產業要主動對標先發地區找差距,深化長三角產業一體化協作,加強資源共享、優勢互補。近年來,合肥市節能環保產業專班積極落實安徽省節能環保產業鏈專班要求,聚焦節能環保產業鏈關鍵節點,堅持招大引強,強化優勢鏈、補齊短板鏈、填補空白鏈,不斷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力爭到2025年,推動合肥市構建布局合理、特色鮮明、功能完善、創新能力強的節能環保技術研發、制造、產品和服務全鏈條體系,形成國內領先的兩千億級節能環保產業集群。

合肥高新區作為首批國家生態工業示范園區,高度重視節能環保產業發展,以培育節能環保百億企業和千億產業為引領,升級打造“合肥高新國際環保科技園”,形成涵蓋技術研發、設備制造、環境治理、環境技術服務等完整的產業鏈框架體系,現有節能環保企業373家,產值規模超400億元,其中億元以上企業24家,規上企業80家,上市企業3家。高新區始終把加快建設具有區域特色的節能環保產業創新集群擺在突出位置,秉持親商服務理念,堅持龍頭引鏈、金融強鏈、技術興鏈,以切實舉措推動節能環保產業做大做強。

下一步,高新區將繼續搶抓“雙碳”機遇期,堅持以問題導向,圍繞節能環保企業發展的急難愁盼問題,開展常態化系列化的聽企業家說的沙龍活動,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匯聚高端創新資源,引導企業、高校院所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術,全力提升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質效,打造節能環保產業優質生態圈,聚力形成產業鏈延伸、價值鏈提升、供應鏈融通的硬核產業生態。(周旭梅)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