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懸賞”近8億求解325項技術難題

2022年07月03日07:35 | 來源:合肥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下午,“才聚合肥·揭榜挂帥”重點產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發布活動在安徽創新館開幕,這是合肥首次以“揭榜挂帥”為主題舉行的科創對接活動。活動期間,325項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集中發榜,金額近8億元。

  合肥開展此次“揭榜挂帥”活動,旨在充分利用全國乃至全球科技資源,破解重點產業關鍵核心技術難題,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轉化。

  活動前期,市委組織部、市科技局經過多輪征集,共遴選出325項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並優中選優,選出40項重點需求,在活動中以現場路演的形式逐一呈現。

  記者在榜單上看到,325項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涉及領域廣泛,覆蓋新型顯示、集成電路、高端裝備、人工智能、新能源暨智能網聯汽車、量子、生物醫藥、新材料、節能環保、新能源和現代農業等11個重點產業領域。

  合肥通富微電子有限公司作為此次發榜企業之一,提出了一項關於顯示設備驅動芯片封測的研發項目。“此次‘揭榜挂帥’活動,構筑起企業與高校院所無縫對接的橋梁,讓企業解決技術需求、推動產業創新更精准、更高效。”通富微電集團總裁石磊說。

  據悉,市財政將對達成揭榜的項目給予一定比例的補助資金,撬動放大財政資金支持效應。其中,對聯合高校院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等成功“揭榜”的項目,將擇優給予最高500萬元引導支持。(記者 葛清政 蘇龍鵬 謝芸)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