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市灣沚區紅楊鎮:春辭夏至,正是瓜果飄香時

2022年05月13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立夏時節,蕪湖市灣沚區紅楊鎮團壩村征北家庭農場,瓜果喜獲豐收,田間地頭、設施大棚內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遠遠望去,茂盛的瓜藤、葉片映出滿目的翠綠,皮球大小的西瓜散落其中。將目光看向另一邊,翠綠之中掩映出點點金黃,除去普通的西瓜,征北家庭農場裡還有一種黃皮西瓜,金黃的外表在一片綠色中尤為亮眼。

征北家庭農場的負責人陶征北,已經在團壩村種植西瓜很多年了。“我今年種植了兩種西瓜,一種叫‘美都’,還有一種叫‘金玉滿堂’。”看著圓潤飽滿的西瓜,陶征北笑語盈盈地介紹起來,“今年西瓜長勢還可以,這裡種植了60多畝,下周就能上市了,我按照市場價估計了一下,大概一畝能收益1.5萬元呢。”

“金玉滿堂”。紅楊鎮宣傳辦供圖

品質優良的西瓜,離不開肥沃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以及適宜的晝夜溫差。紅楊鎮地處青弋江畔,亞熱帶季風氣候適合大多數作物生長,加之豐富的種植經驗,征北家庭農場種植的西瓜個個圓潤飽滿,切開之后果肉香甜,一口下去,甜美的西瓜汁水在口腔蔓延,讓人贊不絕口。

“再過四五天,這些西瓜就要採摘了,銷往周邊地市,主要還是往浙江那邊銷售。”陶征北對於西瓜的品質和銷售很有信心。據介紹,征北家庭農場採摘、包裝西瓜都會雇佣本地的村民,西瓜豐收為陶征北帶來豐厚收入的同時,也帶動了村民增收。

近年來,紅楊鎮大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推進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示范家庭農場、示范合作社建設。大力發展都市型休閑農業,依托文旅生態優勢和特色產業種植,探索“龍頭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四位一體運營模式。不僅僅是西瓜,紅楊鎮各類特色農產品也都將在鄉村振興惠農政策的“東風”下及農民的辛勤勞動中迎來豐收,帶動增收。(余一靜)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