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703線,一條特殊的山區“生命線”

2022年05月1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霍山5月11日電(陳浩、王曉飛、陶濤)天不亮,何敏就早早地來到停車場。例行檢查、打火、熱車……等他把703線公交車開到始發站太平畈鄉鄉政府時,時針剛好指向“5”。

凌晨5點,703線准時來到始發站太平畈鄉鄉鎮府。霍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太平畈鄉,地處安徽省霍山縣西南,距離縣城有80公裡山路。這段路,即便是當地人,開車也得花上將近2個小時。

待車停穩、打開門,早就等在路邊的余方祥第一個上了車。他將在7點出頭抵達縣醫院,並開始今天的透析治療。

余方祥,家住太平畈鄉洪峰村,身患尿毒症已有5年多時間,每周一、三、五都得去縣醫院做透析。

“703線開通前,隻能是開車或者包車去醫院。”余方祥說,自己開車去,身體吃不消﹔包車去,一來一回要好幾百塊,“現在好了,坐上公交車,人不累不說,往返車票還隻要20塊錢。”

據了解,霍山縣醫院每天有兩個班次的透析,如果第一個班次的人遲到了,就會影響后面的患者。

對於透析患者而言,703線就是一條“生命線”。霍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受益於703線的可不止余方祥。

每天,搭乘這班車的,還有來自沿線鄉鎮的透析患者和其他乘客。

對於他們而言,這就是一條“生命線”。

“2020年初,霍山縣組建了公交公司。考慮到太平畈、漫水河、上土市等偏遠鄉鎮有20多名透析患者,我們開通了703線。”據霍山縣順通巴士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葉順介紹,全縣其他公交車的首發班次是6點,但為了能讓患者盡早抵達醫院,703線開通之初,首發班次就定在了5點。

據了解,為了讓乘客們坐得舒服一點,703線的司機們盡可能地避免急轉急剎,使車輛平穩行駛。

行駛在山路上,司機何敏盡可能地避免急轉急剎,讓乘客坐得舒服一點。霍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早上7點剛過,703線公交車緩緩停靠霍山縣醫院門口,這群特殊的乘客先后下車。

等待他們的,是新的一天和生的希望。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