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定遠縣舉辦鄉村振興水稻機插秧技能大賽

2022年05月13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定遠縣舉辦鄉村振興水稻機插秧技能大賽。定遠縣委宣傳部供圖

5月12日,由定遠縣人民政府主辦的定遠縣鄉村振興第十三屆“曲陽杯”水稻機插秧技能大賽舉行。由全縣20個鄉鎮通過層層選拔推薦的20支代表隊50余名選手參賽。市、縣農業農村局等相關領導參加活動。

上午9時許,選手們蓄勢待發,隨著定遠縣副縣長張道國一聲“開始”令下,選手們操作著插秧機緊張有序地在規定的區域進行插秧。大家你追我趕,水稻機在田間大顯身手,頃刻間一排排綠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間遍布開來,涌現出一幀幀播種畫面。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比拼,現場裁判們根據插秧面積、質量、密度等一系列指標,進行綜合評定打分,最終評定出本次比賽前三名,二龍回族鄉代表隊以“高質量、高效率”榮獲本屆水稻機插秧技能大賽冠軍。

據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台水稻插秧機工作8小時能輕鬆插秧70畝以上,不僅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還能很好地提高插秧質量,水稻插秧機加入“農耕戰場”,有效助力了農業生產和鄉村振興。

本次比賽掀起了“機械強農、機械興農”新高潮,激發了午收夏種的生產熱潮,為該縣推廣普及農業機械化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為鞏固提升水稻種植機械化水平、糧食綜合生產能力,打下堅實基礎。

近年來,定遠縣高度重視機械化農業生產和糧食安全,農業機械化的推廣確保實現了糧食“穩面積、穩產量”。(鄭浩)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