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剛剛確認!合肥瑤海區、新站區及新橋產業園區取消限購

2022年05月11日07:58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一條消息在朋友圈內廣為流傳。多個房產中介和房產自媒體稱,外地人在合肥新站區購房不需要繳納社保或個稅。10日下午,有消息再次傳出稱新站、瑤海全面取消限購。5月10日下午五點左右,記者從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得到確認,合肥市瑤海區、新站區以及經開區的新橋產業園區取消限購。

市場:部分樓盤已接待無資質客戶

劉女士最先是在朋友圈裡讀到了這條“鬆綁”的消息,來源是合肥一家房地產中介銷售人士。非合肥戶口,沒有社保的,首付30萬起等寬鬆的條件……在該銷售人員看來,“落戶合肥的機會來了”。

5日記者以外地咨詢客身份撥打了該中介銷售人員的電話,他坦言,暫時文件還沒下來,目前消息是真實的。“新站區有的新盤可以接受這一政策,沒有社保可以買。”為了向記者証實消息的准確性,他表示自己昨天帶客戶去其中一個樓盤的售樓部,“門口車都停滿了。”

“據我所知新站有的新樓盤,昨天已經按照鬆綁的情況開始收材料。”記者聯系了另外一家房產中介的相關人士,他表示此前就已經聽到了風聲,不過由於還沒得到官宣,他們接到公司的通知,在短暫發過朋友圈宣傳后就刪掉了。

“如果政策屬實的話,像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外來務工人員等不符合購房資格的人群,應該會考慮在此置業。”有中介人士告訴記者,他們也在緊盯消息的進一步發展。

記者探訪:有的樓盤開始宣傳新政

5日下午,記者驅車來到合肥新站區多處樓盤進行探訪。在招商奧體公園售樓處,記者以購房者的身份進行咨詢。工作人員表示,聽到消息后這兩天來看房的人的確比較多,置業顧問都有些接待不過來了。當記者提出不符合購房資格是否能夠在此購買時,一位接待記者的置業顧問表示,眼下的確沒有文件出台,但實際上他們已經在接待以前沒有購房資格的客戶了。

“我們是4日上午開的會,半小時之后朋友圈就刷屏了。”他透露,4日下午售樓部接待了將近140組客戶,定了24個,一部分就是不符合限購條件的。

隨后,記者驅車來到同屬新站區的在售樓盤樂富強湖光秋色花園,記者表明身份后進行了採訪,多位售樓處的置業顧問均表示暫未聽到這一說法。

時隔多日,10日下午記者再次向新站區招商奧體公園售樓處的置業顧問進行了詢問,他稱“這次是板上釘釘了,這周來看房子的人依然很多。”

10日下午,記者還獲知了一個新的消息,消息稱新站、瑤海全面取消限購,相關查詢業務暫停申報,等待系統調整。隨后記者從一位中介人士處獲悉,他們內部已經開始通知上述情況,記者注意到,瑤海區保利海上明悅的置業顧問當天下午已開始宣傳自身樓盤“放開限購”的消息。

部門回應:部分區域確認取消限購

5月10日下午五點左右,記者從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得到証實,他們剛剛接到上級通知,部分區域確已取消限購。通知稱,從10日開始,合肥市瑤海區、新站區以及經開區的新橋產業園區取消限購,並不特指新樓盤。

通知還提到,其他區域外地人在合肥2年內累計正常繳納6個月社保(不能補繳),即可以購買一套。合肥本市戶籍的可以在限購區域購買第三套二手房,新房不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此期間,系統也會做簡單的調整。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