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寧國市構建全方位立體式的干部監督體系

2022年05月09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整合干部監督各項制度和資源,形成全方位、立體式的干部監督體系,近日,宣城寧國市出台《關於進一步構建從嚴管理監督干部制度體系的實施意見》,全面構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的四大監督體系。

《實施意見》針對“躺平式干部”不作為和亂作為干部,靶向施策、精准施策,切實讓“躺平式干部”“躺不下”,讓不作為的干部“坐不下”、亂作為的干部“有代價”,有作為的干部“有位子”,有擔當的干部“有奔頭”,切實為擔當者擔當、實干者撐腰。

據了解,“管思想的監督體系”主要圍繞干部政治素質考察,結合日常談心談話,及時掌握了解干部在工作、學習、思想、作風方面的情況。“管工作的監督體系”重點了解干部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征收征遷、鄉村振興、信訪慰問、抗災救災、疫情防控等一線中的精神狀態、能力水平和工作實績。

對狀態差、慢作為、不敢斗爭的干部及時提醒督促和整改﹔對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的干部進行組織調整,嚴肅查處“躺平式干部”。“管作風的監督體系”注重強化對領導干部“工作圈”“生活圈”“雙圈”監督,結合六級組織治理體系建設,推進干部監督觀察點建設。同時,強化機關效能監督,完善落實干部監督聯席會議制度,並按照“一人一檔”模式建立干部監督信息檔案,全面收集干部監督信息,定期更新,動態管理,推動干部監督工作實現精准化和精細化。

“管紀律的監督體系”主要圍繞選任全程加強監督,嚴格執行干部選拔任用“凡提四必”、任前事項報告等制度,從嚴審核把關,做到防范在先。同時,建立巡察聯動機制,在市委開展常規巡察期間,市委組織部通過派出檢查組或者選派人員參加巡察兩種方式,對被巡察單位黨組(黨委)選人用人工作同步開展專項檢查,實現巡察工作與選人用人檢查同頻共振。(吳夢竹 張斌)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