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完善机制释放人才发展“动能”

2022年03月2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紧紧围绕“人才强市”目标,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把扶持高层次人才团队在宁创新创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县(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引进高端人才、促进核心技术研发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建立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部门人才综合服务办公室、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人才”四级人才工作组织架构,完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季度例会和双月联席会议制度,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良好机制,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

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全市经济及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现有的人才政策、平台、环境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拟定《关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建设人才强市30条意见》,推进六项机制改革,实施五大人才计划,建设七大人才创新平台,优化十项人才生活服务保障,促进人才政策及服务水平与长三角发达地区等高对接,提高政策精准度及普惠面。

坚持内培和外引相结合,一方面,以产业特点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在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开设中鼎、保隆、晨光、飞达等校企合作订单班,三年来先后培养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千余名,另一方面,着眼将高校智力资源转变为企业生产力,支持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联姻”,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先后有20名清华博士生、近千名高校技能人才来宁国市合力科研攻关。

加强与长三角专业化人才平台合作,与浙江海邦创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杭州、上海成立人才工作站。选派36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依托各类驻外招商引才机构,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统筹起来,以“人才+项目”的方式,实现项目与人才同步引进。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联合团市委在上海、杭州宁国籍青年人才中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结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培训,在沪苏浙等地举行宁国市招商信息对接和项目推介暨宁国籍人才座谈会,实现招商引才“双推进”。(吴梦竹 张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