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完善“三项机制”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2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凤阳县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聚焦完善“三项机制”,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完善审计信息化工作机制

围绕省市大数据战略部署,建立和完善电子数据采集和报送的长效机制,做好数据的采集、运用和管理工作,确保数据高效运用、安全及时。建立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分批选派审计骨干参加各级组织的计算机审计培训。建立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机制,整合计算机中级资格专业审计人员,组建大数据审计攻关小组,对数据审计中的疑难问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实战演练,锻炼队伍、总结经验、提升能力。

完善审计质量管控机制

定期对审计业务制度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完善,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审计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审计执法标准化管理,准确把握审计法定职责,恪守审计权力边界,严格落实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制度体系,加强审计执法各环节质量管控,落实审计报告四级审核,防范审计风险。强化审计组现场监督,全面加强审理,落实审计质量考评制度。加大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力度,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全面提升。

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

坚持边审计边分析,建立审计要情反映、审计专题报告和综合报告制度,及时反馈审计情况,提出加强管理、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提高审计建议采纳率和审计情况批示率,促进科学决策和完善机制。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动手、重点攻关,持续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各股室围绕审计项目、重点工作、亮点工作,提炼升华,深层次挖掘优质信息,加大信息的撰写、报送力度,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和数量。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建立问题整改记账销账制度,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沟通协作,优势互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李传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