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飛利浦空調產研基地奠基儀式在滁州舉行

2022年03月05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滁州3月5日電(周坤)3月4日,飛利浦空調產研基地奠基儀式在安徽滁州舉行。據悉項目總投資100億元,分三期實施。一期項目總投資35億元,達產后年產500萬套空調﹔二期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生產大型商用空調﹔三期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生產空調及壓縮機、電機等配套產品。

奠基儀式現場。人民網 周坤攝

在奠基儀式上,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該項目同時承載技術研發和生產制造兩大功能。其中,研發中心佔地面積1.5萬平方米,配備3HP-20HP焓差實驗室、噪聲實驗室、長期運轉實驗室等各類家電試驗室。

在生產制造方面,基地以“智能工廠、綠色工廠”為目標,利用多項節能技術,節約建設及運行過程中的能源和資源消耗﹔採用空中輸送線、低空皮帶線等方式,結合環保節能型AGV,實現從原材料道成品各環節自動輸送﹔採用智能設備、智能裝備,通過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平台互聯互通,數據實時採集,實現集控中心遠程調度管理、數據驅動的虛擬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位於浦口—南譙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是南譙區首個百億元項目。

南譙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瑩說,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南譙區作為跨界一體化的先行示范區,緊扣“基礎設施、生態環保、產業協作、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5個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飛利浦是健康科技行業的領軍企業,其空調項目落地浦口—南譙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不僅有力有效助推了毗鄰區的產業發展,也進一步完善了滁州的智能家電產業鏈。

飛利浦空調董事長黃輝表示,飛利浦空調產研基地將以“智能工廠、綠色工廠”為目標,採用智能設備、智能裝備,打造集控中心遠程調度管理、數據驅動的虛擬工廠。基地還設立了研發中心,配置了噪聲實驗室、環境實驗室、電氣性能實驗室等各類家電試驗室,主攻空調及其配套產品的研發。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