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安徽省天長市楊村鎮——

文化志願者 送戲進鄉村(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吳 焰 李俊杰
2022年02月15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15日 第 06 版)

安徽省天長市,這幾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銅城鎮退休村干部虞彩香心裡一喜:可以在鄉親們面前好好唱一唱!虞彩香和天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文化志願者們,走進楊村鎮光華村,給村民們送上了主題為“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的演出。

一分鐘微視頻、一刻鐘宣講、一小時巡演——中心推出的演出項目,遠近聞名。虞彩香和她編導的琴書節目,已經演出14場,廣受好評。琴書、快板、情景劇等都是當地人喜愛的表演形式。歌聲、笑聲、掌聲,廣場上氣氛熱烈。

自家人演身邊事,台上的志願者,演得帶勁﹔台下的村民,看得起勁。在城裡創業、返鄉過年的朱連貴,演奏了一曲薩克斯《走進新時代》,展現新時代新氣象﹔打快板的王祖道是光華村的“明星”,快板道出文化志願者心聲:“竹板這麼一打啊,大家伙的興致就上來啦!”

“說的是身邊事,講的是身邊人,有看頭,更有聽頭”“看了移風易俗的節目,有感觸、受教育”……村民紛紛豎起大拇指。

“講老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實事,才能讓大家坐得住、樂意聽、記得牢。”今天的“一刻鐘”宣講員,是上過“中國好人榜”的銅城鎮農經站站長、文化志願者黃宗玉。他宣講的內容生動幽默、簡單明了。“這樣的節目接地氣、有溫度。”楊村鎮黨委宣傳委員王其梅說。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