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安徽合肥:書香為伴過新年

2022年02月0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前來看書的市民,坐在書店的各個角落。人民網 王曉飛攝
前來看書的市民,坐在書店的各個角落。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2月4日電(汪瑞華、王曉飛)2月3日,大年初三,與室外直逼零度的氣溫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安徽圖書城的暖意融融。

窗外,車水馬龍﹔店內,溫暖如春。即便外面下著絲絲細雨,但來這裡購書、看書的讀者依舊是絡繹不絕。

戴口罩、測體溫、出示健康碼……走進書店,看書的市民、學生坐在各個角落,有頭發花白的老人,也有稚氣未脫的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大家或挑書、或看書,各自紛紛沉浸在書的海洋裡,用讀書的方式充實生活,盡享書香假日。

來自滁州的房燕,今年春節響應就地過年,選擇留在了合肥。“平時都忙工作,孩子忙學業,很難抽出一整天的時間逛一趟書店。”房燕如是說,趁著春節長假的空閑,其實早早就做好了泡書店的安排,不光是為了看書,更多的是帶著孩子感受一種與文化親近的假期方式。

為了增加春節氛圍,安徽圖書城也提前做了精心准備,除了把書店裝點得年味十足,還特地安排了花環手工制作、漫畫知識競賽、文化創意集市以及書虫姐姐故事會等諸多活動,讓不同年齡段的讀者感受到更多書香年味。

身為一名圖書工作者,安徽圖書城運營經理趙曉燕已經想不起來這是她在書店裡度過的第幾個春節。但她清楚,春節逛書店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市民的假期選擇,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讀書的氛圍濃了,書店的人氣高了。

“從大年初二開始,每天都有不少讀者過來,高峰期日均客流量超7000人次,有的時候甚至是座無虛席。”趙曉燕說,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也希望更多讀者能在書香中體會到不一樣的年味。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