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戰風雪保暢通 春運一線黨旗紅

2022年01月2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來,一輪強勁的雨雪冰凍天氣席卷江淮大地,正值春運節前高峰期,給高速公路出行帶來巨大壓力。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黨委堅決貫徹落實安徽省交通運輸廳《關於積極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進一步做好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員在崗、全線壓上,黨員干部率先垂范、沖鋒在前,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28日夜間起,S11蕪黃高速全線下雪,受雪天影響南陵南、涇縣、涇縣南、旌德、旌德西收費站入口封閉,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蕪黃大隊執法人員與管理中心開展除雪作業。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隊供圖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黨委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明確指出,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是對各級黨組織戰斗力凝聚力的嚴峻考驗,是對廣大黨員政治素質和黨性觀念的有效檢驗。按照黨委要求,支隊各級黨組織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把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圍繞“保安全、保暢通、保民生”的目標,周密部署,科學調度,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安徽路政保春運。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隊供圖

各級黨組織迅速進入戰斗狀態,積極動員、發揮組織黨員、凝聚群眾、鼓舞斗志的作用,把廣大黨員、干部迅速組織起來,配合一路三方和地方有關部門開展隱患排查,做好清掃積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幫扶滯留司乘人員等具體工作,發揮戰斗堡壘作用,不斷增強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戰斗力。

雪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安徽各路政大隊深入高速第一線。特別是在任務重、困難大、問題多的路段,例如合六葉高速、岳武高速、六潛高速,支隊廣大黨員把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作為檢驗初心使命的重要措施,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生動實踐,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不畏艱險,迎難而上,逆風堅守,發揚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視雪情為命令,當先鋒、作表率。

安徽路政工作人員幫助司機檢查車輛。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隊供圖

通過劃分“黨員責任區”、組織“黨員突擊隊”、設立“黨員責任崗”等方式,做到哪裡車流量最大、哪裡事故發生最密集、哪裡群眾最需要,支隊的共產黨員就出現在哪裡、戰斗在哪裡,用實際行動彰顯“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去”的價值。

一個個感人事跡、一幕幕動人瞬間,支隊黨員用自己的擔當奉獻幫助廣大司乘人員解決實際困難,確保他們安全通過高速公路駛向目的地,讓黨旗在高速公路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一線高高飄揚。

路政工作人員在疏導車輛。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隊供圖

此外,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隊還將加大對戰斗在一線同志的關心關愛力度,在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引導廣大黨員在抗雪保暢前線淬煉黨性、涵養德性,把實際表現作為考察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內容。(楊賽君、黃靖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