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宣城:千年古鎮 年味濃濃

2022年01月3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胡樂司龍燈隊表演舞龍燈。李曉紅攝
胡樂司龍燈隊表演舞龍燈。李曉紅攝

人民網合肥1月30日電(周坤)紅紅的燈籠挂起來,繽紛的紙傘撐起來,噴香的糍粑打起來……春節將至,在安徽省宣城寧國市胡樂鎮老街上處處彌漫著年的味道,老街上墨香四溢,鄰居們一起忙活著,濃濃的年味扑面而來。

伴著鑼鼓聲,胡樂司龍燈隊、腰鼓隊舞了起來。金色的龍燈走村入戶,為這座千年古鎮平添了足足的年味,也讓整個古鎮都沉浸在一片熱鬧的氛圍之中。

來自宣城市政協文化藝術界別委員與當地的文藝工作者結合“文化惠民迎春 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免費給居民們寫起了春聯,為村民拍攝全家福。

夜幕降臨,胡樂老街被璀璨的燈光裝點得別具風味,村民們來到廉夫橋下的西津河畔,將各式各樣的河燈放入河中,寄托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美好祝願。

近年來,安徽省寧國市胡樂鎮對轄區內各類生態文化旅游資源進行再梳理、再細化,包裝升級了黃村休閑旅游度假風景區等一批優質旅游項目。同時,通過舉辦各類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動,持續叫響文旅品牌,讓古鎮一度成為“網紅”景點和旅拍熱點。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