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來安:熱學熱議《條例》 強化正風肅紀反腐使命擔當

2022年01月19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條例》第三十一條把‘四種形態’政策策略轉化為具體法規規定,明確了運用每一種形態的情形、處理處分種類方式和銜接規則,有助於我們更加精准把握適用……”日前,在來安縣紀委監委會議室,學習貫徹《條例》交流會正如火如荼地開展。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對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作出全面規范。連日來,來安縣各級紀檢監察組織結合工作實際,多角度、多范圍、多形式學習宣傳貫徹,推動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學深學透、精准運用,努力取得正風肅紀反腐新成效。

以上率下,高標准開局。第一時間召開縣紀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把學習貫徹《條例》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紀律處分條例、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黨紀法規結合起來,班子成員和各室部辦負責人帶頭研學、帶頭宣傳、帶頭貫徹,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條例》精神和要義,充分調動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學習積極性、主動性。

學深悟透,高效率推進。依托來安清風網、微信公眾號等載體,推送《條例》全文、圖解詳解、系列解讀等內容,構建全方位學習陣地,營造濃厚學習氛圍。以業務微課堂、“三會一課”、室務會等為抓手,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研討交流學,逐章、逐條、逐款學深學透、准確運用,不斷提高依規依紀依法履職水平。

篤行不怠,高質量落實。依據黨章,圍繞監督執紀執法工作實際,制定《來安縣紀檢監察干部負面清單》,結合不同層級、崗位紀檢監察干部職權特點和風險點,梳理“拉幫結派”“跑風漏氣”“家風不正”等5大類16項作風問題,劃清“不可為”的范圍。聘請7名特約監督員,賦予監督檢查、收集轉遞檢舉控告、提出意見建議等4項權力,協助開展八小時外監督,倒逼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履職盡責。

“《條例》是我們今后工作開展的重要遵循。要把《條例》與其他黨內法規貫通起來學習,一體理解把握、一體執行運用,不斷提高依規依紀依法履職水平,把‘打鐵’的人淬煉成‘鐵打’的人。”來安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汪思文)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